期刊介绍

1.本刊概况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是由沈阳工业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以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园地。刊物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培养科技人才,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加速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宗旨。该刊是由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刊物,主要栏目有电气工程、风力发电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建筑工程、化学工程等。

2.历史沿革
  
《学报》创刊于1964年7月,1965年停刊,1976年复刊,刊名为《沈阳机电学院学报》,半年刊。1982年改为季刊,定为国家级刊物,正式向国内外公开发行。1985年9月改名为《沈阳工业大学学报》。1986年加入国际连续出版物数据系统,并获得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刊号ISSN1000-1646。1997年起,《学报》由季刊改为双月刊。1999年起,《学报》改为大16开本。2004年起,《学报》页码由90页增加到120页。
    

3.收录及获奖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为中文核心期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收入期刊(工程综合类Q2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全国编校质量优秀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2009—2012年被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收录,并被国际著名检索系统荷兰Scopus数据库、英国INSPEC数据库、美国《剑桥科学文摘》、《化学文摘》、波兰《哥白尼索引》、俄罗斯《文摘杂志》、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等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文版)、中国学术期刊文摘(英文版)等的刊源,并为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等的全文收录期刊,多次荣获《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励,深受国内外读者的好评。

本刊为:
               中文核心期刊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收入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全国编校质量优秀期刊
     辽宁省一级期刊
     辽宁省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刊源(2009—2012)
     荷兰Scopus数据库刊源
     英国INSPEC数据库刊源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刊源
     美国《化学文摘》(CA)刊源
     波兰《哥白尼索引》(IC)刊源
     俄罗斯《文摘杂志》(AJ)刊源
     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Ulrich)刊源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China)刊源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英文版)》刊源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文版)》刊源
     《中国机械工程文摘》刊源
     《中国化学化工文摘》刊源
     《机械制造文摘焊接分册》刊源
     《电子科技文摘》刊源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刊源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刊源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刊源
     中国报刊订阅指南信息库刊源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全文收录期刊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期刊
     超星域出版平台全文收录期刊
     博看网全文收录期刊
     源文鉴 · 学术中国全文收录期刊
     龙源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
     长江文库全文收录期刊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 4740